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全部完成辖区供电区域无电户通电

 兴仁供电局全部完成辖区供电区域无电户通电 (5).jpg

兴仁供电局全部完成辖区供电区域无电户通电。

5月18日,随着兴仁县潘家庄镇弥勒屯村蒋家益、刘光美;下溪村丁宪江;下山镇民族村杨少美、陆文华、付朝忠6户未通电村民的通电,标志着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在精准扶贫中全部完成辖区供电区域无电户通电。

该局按照南方电网 “主动承担三大责任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企业使命及贵州电网公司2017黔电农电议〔2017〕1号,解决公司供电区域内未通生活用电户(以下简称“无电户”)通电工作会精神,5月底彻底解决无电户未通电时限的要求,该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前12天完成省公司解决无电户用电问题,全力做好无电户精准扶贫工作。
兴仁供电局全部完成辖区供电区域无电户通电 (1).jpg
安装电表。
兴仁县境内早于2009年已完成电网可覆盖范围“户户通电”工作,但因分户、易地搬迁等原因,又动态产生了新的无电户。这些无电户产生原因主要是零星易地搬迁远离电源、当时又无力承担用电报装费用,长年外出务工后回原居住地,搬迁后又回迁产生的无电户,当时身心特殊不适于用电的无电户,而这些无电户是一个特殊的个体。
兴仁供电局全部完成辖区供电区域无电户通电 (2).jpg
兴仁供电局全部完成辖区供电区域无电户通电。
兴仁供电局站在电网企业承载全社会电力普遍服务义务,特别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用电报装问题,结合省、州精准扶贫及公司行业扶贫有关工作要求,争对辖区内无力承担用电报装和电费的特殊无电户,特从局工会慈善基金出资为无电户承担用电报装费,还为他们义务安装室内电源,让他们与全县人民共享“夜明珠”,助力地方政府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让无电户早日步入小康。
(蔡家友)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