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积极奏响帮扶失独家庭“三部曲”

 亮点黔西南讯 众所周知,失独家庭是社会中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大多数已迈入中老年阶段,因为疾病或意外让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只能独自承担养老和精神压力。为了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近年来,兴仁县计生协积极探索,通过创新采取“三部曲”服务模式,为失独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第一曲是“公共健康服务曲”,提升失独家庭幸福指数。开展免费体检、医疗绿色通道、家庭保健等服务,为失独家庭提供包括再生育、心理、疾病等内容的全过程、个性化咨询指导服务。
第二曲是“利益导向曲”,提升失独家庭发展能力。全面落实经济扶助,将一次性慰问金及时到户到人,优先享受利益导向政策,如安居工程、幸福工程等工程,提升失独家庭发展能力。
第三曲是“文化宣传曲”,促进失独家庭和谐氛围。通过“关心弱势群体、关爱特殊家庭”公益广告牌、人口文化长廊及主题公园、计生灯谜、微博及微信自媒体、专题讲座等方式,宣传讲解如何抚慰、陪伴失独家庭,扩大社会各界关爱失独家庭的和谐氛围。
(韦其江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