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召开2017上半年度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专家组评审会议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近日,由兴仁县卫计局牵头,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兴仁县人民医院相关技术专家在县妇幼保健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2017上半年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根据省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评审相关要求,对兴仁县户籍死亡的孕产妇和死于县级医疗机构的新生儿进行了逐例评审,明确死亡诊断,找出在医疗、保健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干预措施。评审会按照病例介绍、病理讨论、经验总结三个步骤进行,与会专家分别对上半年发生的一例孕产妇和一例新生儿死亡病例,按照评审规范逐一进行科学的评判,分别发表看法和意见。

会议认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开放,高龄孕产妇明显增多,发生孕产期综合症、并发症及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大。2017上半年辖区内孕产妇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两个指标较同期有所上升,但均控制在两纲范围内。

会议要求,要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广应用相关规范的技术服务,提高产科和儿科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要了解评审范围。要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切实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规范孕期保健,做好产前筛查,加强产科、儿科合作,预防新生儿窒息,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新生儿复苏抢救技术,加强高危儿的出院指导和新生儿家庭访视工作。

会议强调,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产儿科医疗服务质量是影响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的关键环节,要认真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加快完善新型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医疗机构的管理,加强产科和新生儿科的能力建设,加强妇幼人员的培训,提高孕产妇、高危儿的筛查和管理,畅通绿色抢救通道。通过死亡评审吸取经验教训,提高切实可行的干预控制措施,规避风险切实降低全县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为保障孕产妇、儿童健康倾情奉献。(韦其江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