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到易地搬迁移民点开展电工知识、技能培训

1.png

 

亮点黔西南讯 3月29日,兴仁供电局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及地方党委政府大扶贫战略部署,发扬“南网”品牌优势,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心抽派局共产党员、电力工程师为兴仁县东潮社区“在水一方”52名易地搬迁移民免费培训电工知识,让他们有一技之长,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更好地对接企业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

兴仁县东湖街道“在水一方”是兴仁县最大的易地搬迁移民点,现以进住1300多户搬迁户,约5200人,为让搬迁移民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兴仁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县就业局和东湖街道为易地搬迁移民培训电工技能知识,让他们有一技之长,掌握一定的电工专业技能,更好地成为对接企业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县工业园区、煤矿、乡镇企业当技能电工。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内容包括进网作业基础理论,高、低压供用电技术、《电力线路安全规程》、《农村安全用电规程》、电工基础、电力供应形势以及实际操作、触电急救等方面的内容。培训重点围绕中小企业设备常见故障类型、设备定期试验、双电源用户操作规定、自备发电机运行注意事项以及高低压设备的运行维护与管理、常见用电故障的判断和排除,开闭所、小区变、环网柜等配电设备的故障处理等。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现场模拟,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加深培训人员的理解和反思。培训内容丰富受到了移民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供电部门能定期举办此类培训。

家住兴仁县波秧镇田坝村村民李晓明2016年8月搬迁到在水一方小区,在这次电工知识培训中特别认真,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学有所长。在培训现场,李晓明告诉笔者,“我是从偏僻山区大山搬来兴仁 “在水一方”的,乡下贫困人员进城没有一技之长,政府和供电局领导安排专家给我们讲课,让我们学到电工知识,得到一技之长,为以后的生活安排,让我们走出贫困道路”。

兴仁供电局抽派的工程师、上课老师周万民如是说,供电局从电的角度,对这一批从大山、新龙场及其他地方来的移民搬迁户,给他们学习电力方面知识,通过学习培训结束考试,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就业上有一技之长,让这些移民搬迁户进城后进得来,坐得住、能发展、有收入。
通过为搬迁移民培训电工技能知识,变“输血”为“造血”,拓宽就业渠道,让他们有一技之长、能够根据自身特长找到更多的就业和致富门路,这是该局积极精准扶贫,让搬迁移民早日脱贫致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蔡家友 段明芬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