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陈鸣明到兴仁县调研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建设

1.jpg
 3月13日,副省长陈鸣明(左三)到兴仁县调研登高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建设,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左二)陪同调研。
 
亮点黔西南讯 3月13日,副省长陈鸣明到兴仁县调研登高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建设时强调,黔西南州、兴仁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谋篇布局大电强网,立足自身煤炭、电力优势,加快煤电融合,推进煤电网一体化。
 
当天,在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方俊,副州长邓修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睿, 副县长陈刚等州、县领导陪同下,陈鸣明一行前往巴铃重工区登高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程项目情况。
 
2.jpg
副省长陈鸣明到兴仁县调研登高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建设。
 
兴仁登高煤电一体化项目是省“百千万”工程,该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得到省、州、县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推进了项目建设。 目前,电厂2#机组:本体供应完成96%;保温施工完成95%;风管完成95%;化水系统完成90%;煤炭系统完成95%;电气专业完成厂房内电气盘柜80%,电缆支架预制安装完成85%;铝厂铝水直供车间:10万吨98台电解槽全部制作完;主控楼已经完成;配套工程:氧化铝输送及净化车间、空压站、铸造循环水等全部安装20万吨产能设计建设并投入了使用。项目于去年11月5日开始启动电解槽,截至目前10万吨的铝水直供生产线94个电解槽已经全部具备通电条件,调试运行生产44台槽,烟气净化系统建设成投用,在线检测系统正在调试阶段,并网后向环保部门申请试生产的备案得到同意后将予本月底启动所有电解电解槽。铝加工车间已经建成试投产,目前已经加工产品6063合金、铝倒杆及铝母线。
 
3.jpg
副省长陈鸣明(左二)到兴仁县调研登高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建设。
 
下一步项目建设投产后,登高集团将继续投资,在1年内启动铝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同时完成一期剩余20万千瓦自备电厂机组和10万吨铝水直供生产线建设。
 
陈鸣明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副省长陈鸣明强调,黔西南州、兴仁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谋篇布局大电强网,立足自身煤炭、电力优势,加强煤电融合,真正实现煤电网一体化。要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建设,一项一项地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工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设城投产。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省财政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罗国林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