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投入2.5亿收购薏仁 保障薏农收益

为保护兴仁境内薏仁米种植户的利益,兴仁县投入2.5亿元启动了2016年小白壳薏仁毛谷价格调控工作。12月6日,兴仁县市监局、贵阳银行等单位协助贵州供销惠农薏仁实业有限公司到回龙镇狮子村首开薏仁毛谷收购工作。

针对今年兴仁县本地薏仁毛谷市场收购价偏低的问题,我县参照其他(水稻、小麦、玉米)大宗粮食作物收储办法制定了此次薏仁毛谷收储方案。计划投入2.5亿元收购调节基金,对薏仁米主产区下山镇、回龙镇、屯脚镇等15个乡(镇、街道)的薏仁米毛壳进行收储。在收购现场,前来签订订单合同的群众络绎不绝,薏农在了解到收购价比现行市场价每斤高0.5元后,纷纷扛来了家中的薏仁毛谷进行水份检测。工作人员对符合要求的薏仁毛谷进行了除杂、计量,农户大多都是两三千斤的出售,收益比拿到市场上卖至少要多5000元。

据悉,由于前段时间薏仁毛谷价格偏低,薏农都将毛谷囤积起来等待价格上涨,部分农户家中的薏仁毛谷还出现了霉变。为保护薏农利益,保障兴仁薏仁米品质,本次收购涉及全县140余个村(居),4万余户的薏仁米订单种植户,计划收购小白壳薏仁毛谷5万吨,收购时间将持续到2017年1月31日。

(锦绣兴仁 刘明霞)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