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投入8793万助推教育信息化

近年来,兴仁高度重视全县教育发展,先后投入8793万元,全力推进兴仁教育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截至目前,兴仁共安装学校“班班通”1669套,学生计算机5190台,电子备课室17个,实施光网校园74所,建设了县民族中学、兴仁第七小学等6所学校直录播教室。全面启动“光网校园”工程,达到了“千兆进校、百兆进班”的高速网络,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将实现光纤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和教育资源、教育管理两大平台的全面应用,初步建立起了“三通两平台”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兴仁县第二中学还通过录播教室与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州内贞丰县安龙县等部分县市的中学以及全县的高中、初中、小学进行录播送课、课堂教学直播互动、教学研讨。并利用直录播教室邀请北京、四川、贵阳等地的教育专家与全县的教育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学习。破解兴仁县内边远贫困地区师资不足,教育资源薄弱,教育教学质量不高,校际发展不均衡等难题。初步探索出一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具有特色的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的路子。

(锦绣兴仁 熊庭波 陈雪)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