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绕道旅游瞒天过海 公款报销露出马脚

亮点黔西南讯 据兴仁县纪委消息,“我们当时是去考察学习,所以住宿费报销的是地方税务发票。”面对县纪委工作人员的询问,黔西南州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的李贵、罗守忠、赵显海一脸镇定。

“按照文件要求,你们是去铜仁考察学习,为什么报销的是湖南凤凰的住宿发票?请你们详细解释一下。”见三人打起太极,县纪委工作人员直指要害。

顿时,三人的脸色阴晴不定,挺直的身板也松垮下来。

经查,2014年10月19日至22日,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成人教育培训办公室副主任李贵、总务主任罗守忠、教师赵显海受学校派遣到铜仁市碧江区职校考察学习。其间三人擅自驾驶公车绕道出省,到湖南省凤凰县住宿游玩,并违规报销费用1036元。

2016年10月14日,李贵、罗守忠、赵显海三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按规定予以收缴。  

“我们也知道绕道旅游是钻空子,公款报销更是违纪行为,但仍然抱着一丝侥幸,以为去省外玩绝对保险。这次处理让我充分地认识到,纪律面前容不下任何花招。”赵显海懊悔地说。

执纪者说:

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李贵、罗守忠、赵显海三人利用考察学习之机,驾驶公车绕道外省旅游并违规报销费用,变相公款旅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党的十八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仍然顶风违纪。面对纪律搞“迂回”,报销费用“耍花招”,接受谈话“打太极”,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兴仁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