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国家农业部代表团一行到兴仁观摩薏仁米种植情况

亮点黔西南讯 8月9日上午,由国家农业部牵头、各省杂粮主产县代表7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一行到兴仁县下山镇典母薏仁米种植示范点,观摩薏仁米种植生产情况。

观摩团来到观摩点后,兴仁下山镇党委书记首先汇报该镇薏仁米种植情况,他说:近年来,下山镇坚持做大做强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该镇民族村典母片区建成“典母万亩薏仁米基地” ,连片种植达1.2万亩,以此为示范,辐射带动其他村(居)大力种植薏仁米,今年,又在下山镇马乃屯村建设高产高效薏仁米示范基地500亩,着力打造薏仁米“十里长廊”景观,截止目前,全镇规划种植薏仁米达5.5万亩。
随后,兴仁县农业局农推站站长杨连坤对薏仁化肥减量配施有机肥高产栽培技术研究、薏仁轻简化栽培模式下缓控释肥料筛选、薏仁-黄豆间作高效高产栽培模式研究、薏仁少免耕栽培实验、不同种类地膜覆盖对薏仁生产的影响研究、薏仁配方施肥实验、薏仁钾肥不同施用事情试验、不同密度及留苗书试验八项试验示范作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观摩团一行与兴仁县下山镇相关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为进一步提高薏仁米产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奠定了良好基础。
(胡聪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