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巨菌草种植基地获“黔西南州菌草产业示范推广基地”称号

02.jpg

调研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8月5日,福建省福建农林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兰思仁,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常务副主任林占熺,福建农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黄秀娟,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冬梅,福建农林大学校办副主任沈必胜,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宁永丽,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边扶贫处副处长郑滨城等一行在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协副主席黄健勇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黔西南州中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兴仁县潘家庄镇巨菌草种植基地调研。

03.jpg

授牌仪式现场。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潘家庄镇巨菌草种植长势情况非常满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菌草种植技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继续把菌草产业做得更好。

今年5月份,兴仁潘家庄镇与黔西南州中黔农业开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土地流转合作协议,中黔公司潘家庄镇弥勒屯村、团结村示范种植巨菌草700余亩,是黔西南州建立的首个菌草产业示范推广基地;基地的建立对潘家庄镇的生态农业、特色种植、新型能源、循环经济等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鼓励中黔公司把菌草产业做得更好,当天晚上,调研组匆忙赶到兴义市金州花园大酒店,举行“菌草综合开发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黔西南州菌草产业示范推广基地”授牌仪式,潘家庄镇党委书记刘玻,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候选人赵开富、副镇长候选人李家丽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前,潘家庄镇与黔西南州中黔公司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推动项目进展、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巨菌草属一年种多年生植物,割了还会不断生长,往往可成活10年左右,每年可收割4~6茬。按每吨鲜草300元的价格计算,亩产价格超过1万元。同时,菌草是一种高大能源草,适应性强、生长快、产量高,可做培养料培育香菇、灵芝等菌类,除了作为菌料外,还可做饲料,饲养草食性畜禽,是水土保持的优良草种。
(聂福秀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