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亮点黔西南讯 7月21日,兴仁召开2016年离退休干部暨关工委老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县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县老年教育班子成员;县直部门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中心校校长、各乡镇(街道)关工委主任或副主任(老同志)、各乡镇(街道)老年学校校长;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共120余人参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袁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局局长谭巍传达了中央、省、州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作离退休干部工作报告;县关工委主任吴显奎老同志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县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司马利作老年教育工作报告;县委离退局副局长齐阳宣读仁组通〔2016〕26号《关于命名“县级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决定》文件。会议为被授予“兴仁县离退休干部示范性党支部”荣誉称号的“中共兴仁县政协机关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中共兴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中共兴仁县城北街道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中共兴仁县回龙镇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授牌。
袁军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重要指示为主线,兴仁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及老年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老年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离退休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和老年教育工作将更加大有可为。全县离退休干部、关心下一代和老年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形势,主动融入,奋发作为,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和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老干部工作特殊重要地位的新定位,全面把握新形势下老干部发挥作用的新内涵,认真践行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的新要求,真正把关工委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立足同步小康工作大局来发挥老年教育的新做法,在全面推进老龄事业发展中突出老年教育的新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把践行“两学一做”贯穿思想政治引领的始终,把增添正能量贯穿引导作用发挥的始终,把服务优先贯穿加强服务管理的始终,把强化关工委工作贯穿助推同步小康的始终,把增强老年教育覆盖面贯穿办学宗旨的始终,把提高老年教育质量贯穿学校管理的始终。他要求,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和老年教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要求和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要将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列入党委专题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要按照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原则,跨区域、跨行业、跨单位灵活设置党组织,努力实现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覆盖。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