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精准实施“高危孕产妇跟踪服务”(图)

12.png
 
图为工作人员到高危孕妇李春菊家服务。
 
13.png
 
图为医生为李春菊检查。
 
 
亮点黔西南讯 7月7日上午,兴仁县大山镇老里齐村田坎组,高危孕妇李春菊家来了一批特殊客人,该县妇幼保健院的多名技术骨干上门为她做孕期健康检查来了。
兴仁县大山镇老里齐村山高路远,交通不便,到最近的村卫生室也有12公里左右距离。35岁的李春菊是一名智障孕妇,孕期伴有轻中度贫血。7年前在家分娩有一女婴,现在怀上了二胎,让一家人十分欢喜。但是李春菊的高龄怀孕、智障病史、轻中度贫血等问题,让她的服务医生很是担心。当了解到李春菊因为交通不便,已经快临产了都没有做过检查,县妇幼保健院立即派出专业医生为李春菊上门检查,并护送到县人民医院住院分娩。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不断增加,为积极应对即将来临的生育高峰,结合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兴仁县启动“高危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高危孕产妇跟踪服务”工作,全力做好高龄、高危孕产妇的孕前咨询检查、孕中指导监护、产时技术保障、产后恢复指导。该县调整充实了县高危管理办公室,制订了高危妊娠管理实施意见,对高危妊娠的高危因素进行评分分级,对高危孕产妇实行专案管理,追踪随访,直至产后45结案天或高危因素消失。
截至目前,该县妇幼保健院今年来已为49名高危孕产妇建立了跟踪随访服务档案,累计为高危孕产妇服务300多次。

( 韦其江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