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开展2016年防汛“双盲”演练

亮点黔西南讯 为切实做好2016年防汛工作,检验兴仁电网防汛应急运转机制、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及防汛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兴仁电网防汛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举办2016年防汛应急“双盲”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兴仁大部分乡镇出现强降雨,局部地区还有强雷电、冰雹、大风。黔西南州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兴仁供电局应急办根据《贵州电网、兴义供电局、兴仁供电局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发布防汛黄色预警。
下午3时整,随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长一声令下, 该局2016年防风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正式拉开。演练模拟5月25日09:00,由于暴雨量过大,导致辖区3个35千伏变电站失压、4条35千伏线路 、14条10千伏线路,约6000户用户停电,无重要用户。同时造成双河变110千伏双大线跳闸,减供负荷0.5兆瓦,初步统计停电用户约6000户。随着现场模拟人员接到政府部门发出的蓝色防汛预警通知后,防汛演练正式开始。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从接到防汛预警通知到的调度中心,巡维中心及相关站所立即联动不到10分钟,各部门展开应急处置应对会商,根据预警通知提出必要的预警行动要求,在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并及时将预警单下发至个相关部门、站所。调集抢修物资、装备,迅速投入抢修工作。该局输变电应急队伍接到应急指挥指示后迅速就位,赶赴现场后,所有抢修人员认真开展线路巡查,做好安全措施,开展抢修。参演员工在不告知演练方案的情况下,对实际已发生的汛期灾害进行处置应对,经过两个小时的防汛实战演练顺利收官。
据了解,演练主要采用“双盲”实战综合演练,分预警研判和发布、防风防汛预警行动、人身伤亡事故现场处置等三大部。演练共出动20余人,涉及9个部门,2个站所,物资仓储启用一台50kW发电机及抽水泵,部门及站所参与员工相应联动。为更加客观真实反映本次演练的实际水平,该局还组建演练评估组,对演练全程真实客观地点评和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防汛应急“双盲”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防汛处置应急预案的内容、响应流程、应急救援程序和方式方法,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得到了检验,提升兴仁供电局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蔡家友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