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潘家庄镇:以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铺就致富路

亮点黔西南讯“弥勒屯村桑果园种植很规范,附近生态环境好,很适合创建桑果园基地。”近日,兴仁县副县长冯子健到潘家庄镇弥勒屯村实地考察桑果种植基地情况。

近年来,兴仁县潘家庄镇把桑果产业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重,以产业扶贫为着力点,变“扶”贫为“脱”贫,引导贫困户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铺就致富路。
当天,兴仁县副县长冯子健等领导来到潘家庄镇弥勒屯村桑果园种植基地。刚下车,他们便纷纷钻进桑果园种植基地,认真观看桑果生长情况。副县长冯子健一边品尝刚采摘的桑果,一边说:“桑果真甜,味道不错。”
“桑树作为中药材,包括桑叶、桑枝、桑白皮、桑葚、桑寄生及桑螵蛸等,在中药配方中广泛应用,建立桑树药源基地很有必要。“弥勒屯村桑果园种植桑树很规范,附近生态环境好,很适合创建桑树药源基地。”冯子健表示。
据了解,该镇桑树将根据其基地标准,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并要做细、做精、做专。同时,可解决600余贫困人口就业问题,覆盖全镇500多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种植1亩桑果,年纯收入将达1余万元,力争创建桑树示范基地。为潘家庄镇打造万亩桑树基地、实现区域精准扶贫、治理石漠化、开发山地旅游产业而努力!带动群众发家致富,推动全镇早日脱贫致富。(聂福秀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