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八大举措确保雷雨季节车辆交通安全

亮点黔西南 近来,雷雨季节雨大、路滑、气温高、天气多变,车流人流增多,路况复杂,给安全行车带来更多隐患。针对这些情况,兴仁供电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冬季车辆交通安全。

 

为全面落实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近日,兴仁供电局以开展创建无违章活动为载体,加大车辆管理力度,确保行车安全。认真本着行车人员的安全是最大的安全的原则,让安全理念在驾驶员思想上生根:一是提高驾驶人员遵章守纪、关爱生命的安全意识。驾驶员必须高度重视雷雨季节特殊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提高安全行车意识;行车时控制车速;二是出车前驾驶员必须认真检查车上的安全设备:转向,制动,灯光,仪表,喇叭,雨刮器等要齐全有效;三是要有效利用各种应急措施,确保行车平稳运行;四是做好出车安全评估工作,当遇有特殊天气时,车辆调度员要根据出车任务的重要性,出车任务及地点,行驶路线的路面、天气恶劣程度等情况进行安全评估;五是做好车辆派遣控制关,特殊天气下,车班应根据天气实际情况,明确派车范围和要求;六是配齐配好随车安全工器具。特殊天气出车必须携带防滑链、钢丝绳、铁锹、枕木、应急灯等应急器材,以备应急之需;七是认真开展雨季车辆技术隐患排除,提高车辆技术性能。八是做安全驾驶操作和安全措施防范。雷雨季节驾驶安全操作,本着速度慢、操作缓的原则进行。路面滑,摩擦系数小,车辆易侧滑、打滑、制动距离长等特点。

 

据悉,为让车辆时时在安全稳定下行驶,至雷雨季节以来,兴仁供电局多措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让每位驾驶员养成出车前检查、回场后检查并记录的好习惯,不断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举行全局专兼职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编发行车安全温馨提示语,使所有车辆保持在良好的状态,确保每位驾驶员将安全行车落到实处。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