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人间正道”筹款11万帮助李官磊解了燃眉之急

勾小飞.jpg

2018年3月20日晚上7点,黔西南州人间正道公益联合会会员张林伟和杨钢,向该联合会智囊团反映了李官磊未婚妻的紧急情况,智囊团觉得必须立即帮助李官磊解决燃眉之急。于是连夜赶写了紧急捐款倡议书,于夜间4点发于微信群。21日上午9点,捐款就超过了10000元,群主立即将10000元转给了李官磊。到22日上午9点,群主再转10000元给李官磊,下午,李官磊的未婚妻就做了第二次手术。因李官磊的未婚妻还要做第三次手术,所以捐款还在继续。但全部会员基本都捐款了,估计不能筹到10万以上,该会会长又于22日中午发起了爱心筹(众筹平台),号召全会转发,到3月26日上午,在李官磊未婚妻做第三次手术之前,爱心筹金额就达到了84579元,会长根据李官磊的要求,立即结束了筹款,向爱心筹平台申请提现。此时两项筹款达到了110713元

1 (1)_看图王.jpg

李官磊,家住望谟县石屯镇打岩村弄乱组,未婚妻勾小飞住望谟县打易镇大湾村仗头坪组。2018年3月8日晚,李官磊和勾小飞从福建拉了一批蜜蜂回望谟,途经广西田阳县时发生翻车(与别车无关),造成勾小飞小腿骨头断成3截,脚上肌肉基本上变成了肉浆,经脉都断了,送进了广西省白色市人民医院抢救。未婚妻身怀有孕,肚子里的孩子不知是否受到影响。万幸的是李官磊和车主没有受伤,但是车主是个河北人,他的车子只进了交强险,医保不报。车主在医院交了3万元以后再也拿不出钱来,李官磊的钱全部压在了这批蜜蜂上,这场无情的翻车让李官磊血本无归。李官磊借遍了亲朋好友的钱,加上车主交的3万元,共筹5万多元让未婚妻做了第一次手术,截至3月20日已欠医院3万多元,医院不给做第二次手术,并且已经停药。没有钱,未婚妻常做恶梦,李官磊常听未婚妻在梦里呼喊:“救救我……救救我……”当未婚妻从恶梦中惊醒后,只见其满脸泪痕。李官磊在心里发出“难道上天真要灭了我们?”的唉叹。就在这山穷水尽、情况严峻之时,李官磊把自己遇到的困难告诉了人间正道公益联合会的杨钢和张林伟两名会员,于是便有了文首的筹款历程。

4_看图王.png

据了解,李官磊未婚妻勾小飞的父亲于2007年被电击身亡,留下母亲一个人照顾4姐弟长大,当时大姐18岁,老二勾小飞15岁,老三勾太利11岁,老四勾青龙6岁,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读初二的大姐不得不辍学打工。2009年初中毕业的勾小飞为不给家里增加负担也选择了外出打工,帮助弟弟妹妹完成学业,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未来有出息。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勾青龙查出有颈椎病,有时会晕倒,2011年大姐出嫁,一家人的负担就落到了勾小飞和母亲身上,勾小飞一直都有一个想法,就是必须把妹妹供读大学毕业后她才结婚。2014年她母亲又被检查出腰间盘突出,弟弟和母亲都经常需要吃药,让这个家庭生活极其困难。

李官磊和勾小飞_看图王.jpg

李官磊的家庭情况也是不好,弟弟在贵州师范大学上大三,母亲又体弱多病,经常跑医院。李官磊2009年初中毕业后,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读书,和父亲外出打工。2009年到2015年初李官磊从事美发行业,他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努力挣钱,不让弟弟有压力,要让弟弟上大学,实现自己没有实现的大学梦。2013年,在李官磊的事业刚刚有起色时他被查出患有血管炎。2014年病情加重,脚肿无法长时间站立,且无法支付高额的医疗费(中药无法报销)。2015年被迫回家边养病边创业,干起了养蜂行业。

好在政策好,农村建档立卡户可以贷款,2016李官磊就贷款扩养了蜜蜂,病情也一天天好转,当年就赚了十来万元,又和亲戚朋友借一些在家里盖了房子,不再成为国家的负担,脱贫了。2017年,有领导找到李官磊,让他为家乡做点事,要他把乡亲们都带动起来。于是,由政府出资金购买蜂群,李官磊负责技术、管理、指导及销售蜂蜜,联合村里50户贫困户成立了望谟县打岩村官磊甜蜜蜜蜂专业合作社。父亲看到日夜劳累的李官磊,不忍心再在外面打工,也回家帮忙李官磊一起发展,可是2017年收成不好,花开时节雨水多,没有蜜,一年下来净利润才10万5千多。李官磊有35%的技术股份,应该分到3万多元,看到一年到头就这点钱,他想哭,可是当他看看那些贫困户,一户才能分1000多一点,就更心痛。李官磊毅然决定,把属于自己的那份也分给了大家,50户,每户2000元,以鼓励大家要有信心,他认定不可能每年天气都这样不好,他希望来年一定会有好收成。本来对2018年充满希望的李官磊却被这场无情的翻车给毁灭了。

2018年春节前,人间正道公益联合会慰问全州46位孤寡老人和贫困户时,到望谟认识了李官磊,李官磊主动送4桶蜜蜂给慰问对象卢永庄养,同时认识了人间正道公益联合会的杨钢和张林伟两名会员。

2018年3月21日,人间正道公益联合会发出捐款号召以后,会员们全力以赴,每个人都尽其所能,该会负责人张克芳、张林伟2人捐款达到一人1000元,捐款人数达到268人。到3月26日,会员捐款总计26133.64元,爱心筹筹款达到84579元,两项合计为李官磊筹款110713元,会长将全部筹款转给了李官磊,为李官磊解了燃眉之急。

(陈永贤)

责编 :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