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企业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望谟一企业尝苦果账户被冻结

3月21日上午,黔西南州望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厅走来两个中年汉子,还没等工作人员打招呼,其中一个就气冲冲地说:“我是某某砂石场的负责人,姓吴某某,刚才我到银行办理对公账户业务,银行拒绝给我办理,理由是我的公司有不诚信记录。现在我的对公账户被冻结了,我取不了钱,事情比较急,你们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工作人员按照他提供的营业执照,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查询,然后对他解释:“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报送上一年度年报,您的公司是2013年成立的,需要在次年1月1日到6月30日期间报送年报。我帮你查了,你2014年、2015年报过年报,但是你2016年、2017年的年报没有报,您的公司没有按时报送2016年度、2017年度的年报,所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所以银行认定你公司不诚信,才影响你办理业务了”。

听到这里,吴老板感到疑惑:“我们公司成立时也是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的,而且一直很注意合法守信经营。公司成立到现在,只是忘记报送2016年、2017年的公示年报,这处罚未免也太过了吧!”

工作人员对她说:“年报是企业的法定义务,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不报、晚报或年报时弄虚作假都属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情形。如果企业不按时年报,公示系统会自动生成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名单,就是晚一天都不行。”

盯着电脑屏幕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红色字样,吴某某不好意思地说:“我们确实错了,以后一定注意。但是,眼前解冻银行对公账户对砂石场非常重要,我们的年报过错该怎么才能弥补?我们要随时都要用钱呢。”

工作人员下载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表,递给吴某某说:“补报年报后,填好这张表加盖砂石场公章,连同营业执照复印件,还有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一起提交过来,就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了。”吴某某当场填写《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表,工作人员审核后,报黔西南州工商局诚信科取消备注,黔西南州局信息科把《望谟县XX砂石场》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吴老板诚恳地说“我们砂石场一定引以为戒,按时提交企业年报,不能再疏忽大意了”。
(苏启布  杨 检)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