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打易:组织群众现场培训核桃种植技术

图片1.png

现场培训核桃种植技术。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种植业,提高核桃种植效益,2018年3月4日上午,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潘学军受邀到望谟县打易镇绞朋村交拉组开展核桃嫁接技术现场培训,县林业局副局长赵埝檀、打易镇党委书记陆明菊和全镇核桃种植户群众共71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打易镇党委书记陆明菊向群众了解了他们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想法和意见,向大家宣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并指出,多年来,打易镇的核桃种植效益不太理想,缺乏技术指导是主要原因之一,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潘学军为我们大家现场培训核桃种植和管理技术,我们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学以致用,确保全镇核桃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培训现场,潘学军教授用风趣幽默,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为大家培训核桃的嫁接、整形修剪、管理、病虫害防治、保花保果等技术,并现场一一回答群众们提出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实用,希望政府今后多举办类似的现场技术培训。
据悉,打易镇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计划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计划,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先后邀请了泥鳅养殖、魔芋种植和何首乌种植等方面专家到打易镇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为群众带来了种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收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助推了全镇产业发展。
(周兴凯 王治福)
责任编辑:宋再鑫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