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消防深入辖区幼儿园 教孩子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知识

1520217899.jpg

望谟消防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为切实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幼儿园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5日早上,望谟消防深入辖区民族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授课中,培训人员向幼儿园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知识。同时,对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且讲解了身上着火如何自救,教学楼发生火灾后如何紧急疏散逃生,如何进行营救处置,在撤离过程中发生骨折、烧伤、昏迷及心理恐慌如何自救互救,下楼过程中造成拥堵如何应急处置等常识。消防培训员通过提问、作答等方式与小朋友们互动,以相互讨论的方式使师生留下了深刻的映像,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好评。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消防安全知识告知身边的父母及朋友,让大家都能够懂得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救,切实做到理论和实际真正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最后,培训人员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培训,对幼儿不正确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纠正,期间,幼儿园的教师和小朋友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使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树立了一道屏障——消防安全意识,有了一把生命保护伞,培养了良好的防火习惯,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韦 海)
责任编辑:宋再鑫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