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布依山歌赛 省内外爱好者快来展歌喉

 2月7日,记者从望谟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决定于2月24日(正月初九)至26日(正月十一)举办中国·望谟2018年布依山歌大赛暨“加强民族团结·助推脱贫攻坚”布依山歌会。
  
望谟县布依山歌在省内外享有盛誉。曲风生动,歌词接地气,布依山歌首首让人心弦颤动、曲曲让您荡气回肠。望谟县委、县政府及文化部门近年来举办了多届山歌比赛,各乡镇、村组也分别举行了布依山歌会等活动。望谟县曾获得“中国布依古歌之都、中国布依族语言文字培训基地、布依族传统纺织文化之乡、民族美食文化之乡”四张亮丽名片。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传承和发展布依山歌文化,给全国广大布依山歌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全县各民族大团结,助推脱贫攻坚,今年春节,望谟县决定以“山歌相约·多彩望谟”为主题,举办中国·望谟2018年布依山歌大赛。
  
比赛分为原生态传统布依山歌大赛和青少年布依歌表演赛。其中原生态传统布依山歌大赛,省内外18周岁以上的布依山歌爱好者,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青少年布依歌表演赛,参赛对象为省内外5至30周岁的布依歌爱好者,赛事表演形式可以灵活多样,歌曲选择可以是传统布依歌,也可是已经翻译成布依语的流行歌曲等,但必须用布依语演唱;所有选手还必须着布依服装。
 
(来源:黔西南日报  特约记者 岑志福)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