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这个冬天 我们一起看“春晚”

纳丁村.jpg

2018年2月5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望谟县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凝冻天气,大观镇部分村组出现雨夹雪天气,但是这一天,各村家家户户都很热闹,驻村干部和群众心都是热的。

“你领的时候注意看看套数对不,争取今天给贫困户全部送到”

“注意轻拿轻放,小心别碰坏了”

“爸爸,我们家也有大电视了耶,以后我可以邀请我的小伙伴来我们家看动画片了吗?”

“当然可以呀,咱们还可以把新电视搬到义龙新区去呢”已经签订了易地扶贫搬迁协议的里来村兰大超开心地和女儿说到,他和妻子已经参加过县、镇相关部门在村里组织的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并在村干部和亲戚的帮助下,在义龙新区找到了工作,预计今年三月份拿到钥匙以后就能搬到兴义去了,想想就激动。

“吴可棋、杨思学....”晚上九点多的大塘村活动室里,村支书早早就把灯打开,一边对照名单确认贫困户是否到齐,一边等待着载着电视机的车辆到达。

“罗万江,县文明办给你们家免费送电视啦”

“老乡,你看,这是给你们免费送的电视,祝你们过个开心快乐的春节”接到村主任的电话,再看到大观镇政府扶

贫站工作人员在发放电视,团结村贫困户罗万江才敢相信这是真的。工作人员把电视送到他家里,除了简单的锅碗瓢盆,连个简单的家具都没有,他赶忙把家中家中唯一的桌子拿来放电视,一家人聚集在一起看他小心翼翼地把包装盒子打开,按照在活动室学到的安装步骤,一步一步地进行设置,在看到电视画面的那一瞬间,全家人禁不住激动的欢呼起来。

每发完一个村的电视,扶贫站工作人员都会召集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收到电视的贫困户在活动室手把手教他们怎么使用电视机、如何调频道,嘱托他们要爱惜电视机,不要放在潮湿漏雨的地方,不用的时候记得关机以免造成用电浪费等,并留下维修人员的号码,让贫困户用的放心,看的舒畅。

下午三点出发到晚上九点多,终于走完了最后一个村,把电视机送到了最后一个贫困户手中。行驶在刚刚铺好的“村村通”“组组通”道路上,扶贫站张倩想起刚到大观镇第一次下组的时候,老同事和她说,以前路不通,经常停水停电,走一个村都要走一天。哪像现在这样,五个村几个小时就可以走完。

回程的路上经过已经安装了电视的贫困户门口,看到小朋友已经在看电视了,扶贫站张倩忍不住停下车来问大塘村贫困户黄学立“家里有了新电视了,开不开心呀?”

“当然开心了,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以前我们家没钱买电视,春晚都是去亲戚家看,总觉得缺了什么,今年我们可以在自己家里围着火炉看春晚了。明年我要更努力干活,跟着村里合作社做事,争取再买个摩托车,努力靠双手劳动致富脱贫,不能辜负了国家的扶持呀”黄学立激动地说道。

依托着通村路、产业路,大观镇各村大力发展合作社养猪养牛、林下养鸡、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等。现在更是依托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契机,深度贫困村纳丁、里穴要种植中药材菊花产业打造特色菊花村,让贫困村民看到发展的希望,更加激发了致富的信心。

据悉,此次由县文明办牵头组织的免费送液晶电视给贫困户活动,大观镇共获得22台,已全部送至贫困户手中。

(唐银霞)

责任编辑:宋再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