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消防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专项检查

1517448522.jpg

专项检查。

为深刻吸取全国各地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教训,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今冬明春”期间火灾事故,特别是烟花爆竹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31日,望谟消防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专项检查。

1517448540.jpg
专项检查。
检查中,防火监督员依照国家有关安全规定的要求,认真检查各烟花爆竹销售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间距、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消防设施的运行是否达到要求;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是否张贴明显的“禁止烟火”安全标志;是否制定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按照标准配备消防器材。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向烟花爆竹销售人员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宣传提高群众及商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烟花爆竹行业消防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经检查发现,大部分销售点均能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做好消防安全防护措施,但也有个别销售点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或不完好有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当场督促进行了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提高警惕,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各自存储仓库、销售点的消防设施器材、防范措施与安全管理规程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落实,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地发现和排除了一大批消防安全隐患,落实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强化了烟花爆竹经营者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保障了今冬明春期间的烟花爆竹市场消防安全,进一步规范全县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韦 海)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