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三精准”推进全民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为做好全县干部教育主体班次、非主体班次基础上的补充和延伸,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望谟县 “三精准”推进全民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筹划,高位推动。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组织部部长和县委党校校长为副组长,县委组部干部教育科工作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在县委组织部。制定《望谟县2017年度干部培训学习计划实施方案》,并依托县委党校,定期对全县干部进行培训教育。2017年以来,共举办培训班39期,培训4673人次。如,在开展培训班的同时,共组织172余名干部分别到余姚、山东和井冈山等地外出培训接受教育,吸取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推广,灵活使用。

精准选材,因地施教。结合地理环境、人文环境、政治环境等实际情况,精准选择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培训内容和素材。如,结合当前脱贫攻坚要务,开展以党的政策宣传、种植养殖技术、卫生计生知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内容的知识进行培训教育,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帮助干部群众解决各种疑难杂症。不仅让干部在生活质量上有所提高,思想政治上也有所提升,确保干部在各种工作环境中都能干、干得成、干得好。

精准实施,发挥余热。干部通过培训教育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从不精到精,并能在脱贫攻坚“战场”中,发挥好各自的余热。如,利用“五比五抓”大比武行动为平台,充分展示干部各自的思维能力、行动能力和政治素养,发挥好强带弱、富带贫、党带群“三带”作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贫困难题,实现共同摘帽脱贫,共同小康社会。

(班禅熙)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