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清退民生领域违纪资金48.94万元

 “真的没有想到钱能退回来,非常感谢党委政府、感谢纪委,为我们农民群众办实事,这下可以再买点鸡仔来养了”,近日,望谟县边饶镇新平村丁怀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乜还接过镇纪委干部递来的907元,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望谟县纪检监察系统聚焦“护民生、促脱贫”,重拳整治“蝇贪”,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并通过现场清退民生领域违纪资金,用“看得见”的方式,亮明纪检监察机关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干部违纪行为“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完善制度监管。出台《望谟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涉案款物管理制度》,完善暂予扣留、封存涉案款物呈批表、登记表;解除暂予扣留、封存涉案款物呈批表,召开会议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定工作流程、定人员机构,规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涉案款物管理工作。
延伸宣传触角。突出抓早抓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廉政文化廊建设等,营造宣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目前,在全县各村(社区)张贴公告520余张,向群众发放惠民政策明白卡4000张,发放专项行动联系卡1000余张,设立文化廊(栏、墙)160余块。
压实执纪问责。结合扶贫领域专项监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违纪违法问题,守护好贫困群众的“奶酪”,确保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目前,发现民生问题1037个,立案12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4人;涉案资金551.68万元,清退群众涉农资金48.94万元。((望谟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