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教育低进高出获取“大跃进”成果 专访总结望谟民族中学教育成功经验

2eee3b13aee5bffaa539cc299d190d26.jpg

 

当天下午,在望谟民族中学对望谟学生“低进高出”大跃进成果进行总结和讨论。

8月24日,黔西南州教育局开展第三季度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州、市级媒体聚焦望谟县教育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望谟教育快速发展。当天下午,媒体团在当地部门的带领下在望谟民族中学对望谟学生“低进高出”大跃进成果进行总结和讨论,望谟民族中学校长龙婴在会议上详细分析了望谟县取得中学教育“大跃进”式发展的历史原因和艰难过程。教育事业的发展非一朝一夕之功,望谟教育今取得初步成功,但未来的教育道路仍然需要社会、家长、学校、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虽风雨兼程,却任重道远。”

f9679c4b710b69313b55d4bf3506f64f.jpg

领导和媒体参观望谟学校。

DSC_0061.JPG
媒体团听取望谟民族中学校长龙婴分享望谟教育成功经验。
望谟民族中学校长龙婴从本校实际出发,介绍了望谟民族中学高中教育精准帮扶促教育质量提升情况,从而总结出了望谟民族中学实现“低进高出”大跃进式发展的经验。他说到:望谟高考在一个严峻的环境下得到提升,从2000年望谟县高考录取0本科开始,望谟教育便失去了许多自信。在生源基础较差、教师队伍年轻、学校风气较差,基础设施不健全等问题普遍存在的基础上,一代又一代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国家政策一步又一步的持续帮扶、学生成绩一点又一点的逐步提高,终于在今年取得了全州各县高考本科录取率第一的骄人成绩!
 14638a15ed3fab3f00761233b9924419.jpg
良好的学风建设是教育事业的基础。
万事的成功都需要总结经验,龙校长为全州各县中学提供了几点成功的参考意见:第一、因材施教,望谟民族中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学生正确引导和学习,建立学习上的自信心;第二、留住生源,当然这和本地提供的教育自信息息相关,这需要一代又一代教育人的努力;第三、强化管理,望谟民族中学的“五禁令、十不准”推出以来,三年未出现打架斗殴等现象,获得了“零犯罪示范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学风;第四、重视锻炼,身体素质的提高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和抗压能力,望谟民族中学坚持“每天一公里”的锻炼以来,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乃至学习状态都有很大的提升,事实证明“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第五、重视素质教育,望谟民族中学引入国学诵读、学习传统文化,使学生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第六、培养师资力量,望谟民族中学重视对师资力量的培养锻炼,有针对性的研究高考思路,给学生更好的引导。
DSC_0030.JPG
望谟学校的设施逐渐完善,学生们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DSC_0032.JPG
望谟学校的设施逐渐完善,学生们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近年来,望谟县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扶贫先扶智,全力打好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以精准扶贫助力教育改革发展,促进了办学水平的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全县高考再创佳绩实现“低进高出”大跃进,中考各科成绩全面达标,小学基础进一步稳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同步发展、共同进步。
dfa647d2a27988745d2d10266a9eef35.jpg
焕然一新的望谟学校面貌。
 46383056240ddf2691d520c95989fedd.jpg
焕然一新的望谟学校面貌。
望谟教育事业紧紧围绕教学质量这个中心,锐意改革、稳扎稳打,终于破茧成蝶,高考质量稳步提升,为望谟教育点燃了激情、树立了信心。2014年全县高考录取二本以上149人,首次出现个人得分600分以上;2015年高考录取二本185人,结束了全州倒数第一的位置;2016年创造高考录取新高,高考录取本科以上447人,本科录取率提高至在全州各县(市、实验区)排名第二;2017年高考再创辉煌,全县二本以上上线总人数为718人,录取本科636人,录取提升率为全州最高。而今来看:望谟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前景一片光明,在脱贫攻坚的号召下,望谟县必将通过教育开辟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亮点黔西南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