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黔西南州教育局开展第三季度媒体“开放日”聚焦望谟教育工作 全力打好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

领导和媒体记者参观望谟学校。

8月24日,黔西南州教育局开展第三季度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州、市级媒体聚焦望谟县教育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望谟教育快速发展。

26bd87a53ed8632704fb9dc48b5639d0.jpg
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接受采访。
 
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望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正祥,望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天维,望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金金等领导参与本次媒体“开放日”活动,指导现场工作。黔西南州教育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岑南茁,望谟县教育局局长冉启飞,望谟县教育局副局长孙莉陪同。
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担任此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监督执行本次活动。
DSC_0972.JPG
望谟二中校长杨锐接受采访。
望谟二中教师接受采访。
望谟二中在校学生接受采访。
学校一角。
望谟县民族幼儿园学生作品展览。
本次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媒体一行先后参观了望谟县第六中学、望谟县民族幼儿园、望谟县第二中学、望谟县实验小学、望谟县王母幼儿园、望谟县第五中学、望谟县民族中学等学校。通过观看未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和与各学校的校长、教师、学生进行交流,初步了解了望谟校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的建设情况、教育质量的提升情况、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推进情况。并对望谟县精准帮扶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获取望谟教育“低进高出”大跃进成果的历程有了新的认识。
 DSC_1038.JPG
望谟县实验小学校长骆远新接受采访。
望谟实验小学作为小学阶段打基础促提升素材采集点,校长骆远新向媒体介绍了望谟县小学阶段教育现状和成果。骆远新说,望谟县始终坚持扶贫先扶智战略,全力打好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以精准扶贫助力教育改革发展,促进了办学水平的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天下午,在望谟民族中学对望谟学生“低进高出”大跃进成果进行总结和讨论。
良好的学风建设是教育事业的基础。 
近年来,望谟县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扶贫先扶智,全力打好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以精准扶贫助力教育改革发展,促进了办学水平的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全县高考再创佳绩实现“低进高出”大跃进,中考各科成绩全面达标,小学基础进一步稳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同步发展、共同进步。
焕然一新的望谟学校面貌。
焕然一新的望谟学校面貌。
望谟教育事业紧紧围绕教学质量这个中心,锐意改革、稳扎稳打,终于破茧成蝶,高考质量稳步提升,为望谟教育点燃了激情、树立了信心。2014年全县高考录取二本以上149人,首次出现个人得分600分以上;2015年高考录取二本185人,结束了全州倒数第一的位置;2016年创造高考录取新高,高考录取本科以上447人,本科录取率提高至在全州各县(市、实验区)排名第二;2017年高考再创辉煌,全县二本以上上线总人数为718人,录取本科636人,录取提升率为全州最高。而今来看:望谟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前景一片光明,在脱贫攻坚的号召下,望谟县必将通过教育开辟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