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气象局:多举措保障“三月三”布依文化风情节顺利开展

1.png

望谟气象局:多举措保障“三月三”布依文化风情节顺利开展。

亮点黔西南讯   3月30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布依文化风情节,为保障“三月三”布依风情节文化活动顺利开展,望谟县气象局多举措部署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不利天气对节日的影响。

据了解,在望谟县党委、政府的关怀下以及海外侨胞的关心下,自2011年以来望谟县已连续成功的举办了六届“三月三”布依文化风情节,在这个交流思想感情的浓浓节日气氛里,全县人民用载歌载舞、美食以及游玩表达着对风调雨顺祈盼、对祖宗先辈缅怀、对山水自然感恩。为确保节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望谟县气象局建立以精细化的服务产品为服务核心、以现场应急保障为依托、以人影保障为后盾的工作机制,集中优势、统筹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每个活动的气象保障工作。

一是制作《“三月三”气象专题服务方案》,成立“三月三”气象服务领导小组,节日期间实行局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二是积极与县政各部分沟通,了解节日气象服务需求,制定气象服务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节日期间逐日制作《“三月三”专题天气预报》等决策服务材料,送达县宣传、文广等相关县政部门,为部门应急防御提供科学依据。四是通过电视天气预报、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及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发布节日期间天气预报,便于广大民众及时获取气象信息。五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有不利天气,提前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送到有关部门和广大民众手中;同时,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保障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不利天气对节日的影响。六是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对关键设备、装备和系统进行巡检和维护,对人员进行合理调配,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气象服务,确保“三月三”节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顺利进行。(杨杰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