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五个做到”稳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

亮点黔西南讯 自2015年在县以下机关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以来,望谟县坚持“五个做到”,稳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政策学习先行,做到思想认识“准”。通过部机关周二学习会集中学、业务干部反复自学、组工干部培训班讲解的方式,第一时间强化政策理解,就实施范围、职级设置、职级晋升条件、任职年限计算、职级晋升办法、晋升后的待遇管理等标准和条件熟练掌握,熟悉操作程序。
 
深入调查研究,做到人员底数“明”。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股与信息中心、档案管理中心、人社局工资福利股集中开展任职年限、工资级别、年度考核以及公务员身份识别联审工作,对全县各单位满足职级晋升条件的人数进行摸底,精准掌握符合晋升条件的公务员底数。 
 
结合档案专审,做到资格条件“清”。县委组织部档案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拟晋升人员资格条件严格审核,并按照“谁审核、谁把关、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落实责任,确保拟晋升职级人员资格条件清楚无误。

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安排部署“细”。专门成立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研究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的阶段性工作和重大决策事项,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编委办、县财政局、县纪委有关领导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协调配合,负责抓好本县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

严格晋升考核,做到执行标准“严”。对拟晋升职级人员,望谟县科学部署,分批考核,抽调熟悉干部人事工作的骨干力量组成考核组,对拟晋升职级的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和考核,对民主测评和考核合格的拟晋升职级人选,由负责民主测评和考核的部门(单位)在一定范围进行公示。对公示结果不影响晋升职级的人选,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报批。(邓高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