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五套“组合拳”破解效能提升难题

 望谟县纪委挥出“制度改革、线索集中管理、廉政文化廊、约谈常态化、学习常态化”五套“组合拳”,破解监督执纪效能提升难题,为实现精准执纪、精准执政、精准执法目标迈出第一步。

扎好制度铁笼,将权力运行阳光化,确保推进工作有章可循和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该县推进规章制度“立改废释”,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纪检监察机关原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和完善,修订完成《望谟县纪委监察局规章制度汇编》。制度汇编分职责篇、管理篇、纪律篇、效能篇、建设篇、民生监督篇、综合篇,有103项制度,同时将制度印发各纪工委、委局机关各室及15个乡镇(街道)纪(工)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并且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将各项工作职责明确,做到流程化,工作流程上墙,实现规范化。
线索集中管理,确保案件及时查处。该县把问题线索处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问题监督管理工作规则(试行)》《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办案工作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了《望谟县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明确将问题线索交由案件监督管理室集中管理,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留存问题线索资料,同时对相关工作程序进行了规范,对违反规定的纪检监察干部,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真正解决了问题线索管理混乱、积案、压案和容易泄密的问题,确保案件真正得到及时、规范、有效查处,既保护了干部,又提升了效能。
约谈常态化,真正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该县制定了《望谟县纪委监察局贯彻落实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实施方案》,对责任进行细化分工,制定详细约谈计划,分类进行约谈。建立干部约谈常态化和重大问题会商协调机制,对在约谈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促进约谈常态化工作有序推进。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约谈工作档案,建立约谈工作台账。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约谈工作上下联动,取得实效。做好舆论宣传,对好经验、好做法及典型案例等适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学习常态化。为提高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改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的学习方式,县纪委建立“学思践悟”学习工作群。同时积极探索“读、写、听、讲、考等多种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保障学习效果。截至目前,群内93名成员共发布各类信息4369条。
建廉政文化廊,充分发挥廉政文化警示和导向作用。为营造浓厚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精神境界和良好风尚,县纪委监察局在机关大院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廊,文化廊宣传内容以生动形象的宣传图片体现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力度。通过宣传画、名人名言警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传播丰富多彩的反腐倡廉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警示、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清白做人、规范做事。(望谟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