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四力联动”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出成绩

亮点黔西南讯  最近,望谟县坚持以大党建为统领,以易地扶贫搬迁促乡村发展倍增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实施“做一名合格党员·脱贫攻坚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四力联动”凝聚全县干部力量抓脱贫,强推进,出成绩。

联合支部发力,激发各级党组织战斗力。
通过成立全县10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实现贫困村联合党支部全覆盖,使上下各级党支部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如桑郞镇卡加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在深入开展乡村发展倍增计划中,针对如何解决卡加乡村发展“空壳倍增”难题,多次召开联合党支部商讨会,助力桑郞镇探索出“网络共商”机制,推动全县深入实施“雁归大行动·乡村大倍增”计划,目前桑郞镇359户通过“视频网络共商”达成了搬迁意愿,努力让外出务工人员成为乡村发展倍增的“生力军”。
“五人小组”合力,强化软弱涣散整治力。
坚持问题为导向,结合软弱涣散村的问题实际,以最大限度发挥出“五人小组”作用为目的,有针对性组建“五人小组”,并结合州“智慧党建云”平台和县“干部日常管理系统”,要求干部每日在系统打卡签到,将开展工作内容全部上网,形成“日建台账、月度总结、季度考核、半年评星、年度评定”五种常态管理。如根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问题科学分配“五人小组”组长及成员,对农技匮乏村寨,从农业局、工科局等单位选派;对创业基金性强的村寨,从工商局、财政局等单位选派,对搬迁矛盾突出村寨,从信访局、公安局等单位选派,确保开对药方下对药量,力求药到病除。
帮扶结对聚力,凝聚党群干群向心力。
实行“县级干部包村、科级干部包组、一般干部包户”的帮扶机制,将全县8034名在职干部定点帮扶贫困户,对全县91个贫困村、657个村民小组及1.81万户贫困户6.44万贫困人口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坚决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半年来,按照“组评—村议—乡核—县定—组公示”方式,结合“两会三书六表”要求和县级出台的《精准识别“九个一票否决”》,通过精准识别“回头看”,目前全县共有贫困户1.81万户、贫困人口6.44万人。   
示范带动给力,确保扶贫搬迁出成绩。
以麻山“整乡搬迁”为突破口,由县委副书记任队长,7名副县级领导任副队长,抽调100名精干力量作队员组建麻山“整乡搬迁”突击队,入驻原麻山乡开展“整乡搬迁”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突出队带领下,目前麻山已召开群众共商会99场次,入户走访登记1925户,电话联系共商1600余人,先后组织群众代表到义龙试验区的顶效马别安置点、大龙潭安置点看房共4批次350余人次,到县城安置点看房共5批112人次,已有1391户6488人签订了搬迁协议。6月30日,实现首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迁入住,原麻山乡“整乡搬迁”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取得良好的示范带动效果。(望谟县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