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消防深入辖区工地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2.jpg
望谟消防深入辖区工地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提到建筑抗御火灾的能力,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对建筑工程的消防安全监督,确保辖区内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3月22日,望谟县消防官兵深入辖区工地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中,检查组到达辖区工地后即对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对施工单位是否按申报的设计图纸进行施工,施工现场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电工、焊工等特殊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结合现场实际对《消防法》以及《消防监督检查规定》中关于作业现场的消防安全要求,现场进行指导。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员向工地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确保各项防火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制度执行力,认真落实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岗位自查等消防安全制度,不断提高单位自身火灾事故防控能力。三是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增强工地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四是要对在这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于消防设施、器材欠缺的方面要抓紧进行补充。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排查整治了在建工地消防安全隐患,规范了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在建工地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工地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韦海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