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5座小轿车载12人非法运营 普安交警运管联合依法拿下

微信图片_20180226190300.jpg
 
2月24日晚22时05分,黔西南州普安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联合县道路运输局开展春运夜间路检路查巡逻时,在国道320线2383公里加800米(高速收费站门口)路段处查获一辆超员非法运营小轿车违法行为,面对交警和运管工作人员的询问,车上乘客如实讲述了驾驶员非法运营和超员经过,最终驾驶员赵某获得应有处罚。
 
微信图片_201802261900523.jpg
 
当前正值春运后期,民工务工流、探亲流、学生返校流攀登高峰,许多私家车主盯上了非法载客这块肥肉,打起返城民工和返校学生的注意,开起了“黑”营运车辆跑运输,与手续合法的运营客车抢生意,为了恢复春运交通正常秩序,严厉打击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该交警大队联合县道路运输部门撤人不撤岗全天候24小时路检路查巡逻工作,当天晚上22时05分许,一辆车号为贵A8**7E江淮牌灰色小型轿车由南往北行驶,小轿车驾驶员看到巡逻警车时走走停停,欲加速通过红绿灯准备驶入高速收费站,执勤民警根据多年查车经验,分析该车从车站方向下来,可能存在超员和非法营运问题,交警驾驶巡逻车立即上前将贵A8**7E江淮牌灰色小型轿车拦停在路边,让驾驶员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在民警检查证件时发现驾驶员表情慌张,眼神躲躲闪闪,像是在害怕什么事情一样。民警察觉到驾驶员的异样后,立即安排人员对驾驶员进行有效控制,对车辆进行检查,当民警和运管工作人员打开车门时,看到车内黑压压一片、人头攒动、拥挤不堪的一幕,后备箱里用行李还盖着2人,被行李压得脸红脖子粗,随时都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民警经过查询,贵A8**7E江淮牌灰色小型轿车核载5人,实载12人,超员7人,超过额定的140%,属于严重超员。
 
微信图片_201802261900521.jpg
 
据了解,驾驶人姓赵,贵州省镇宁布依苗族自治县城关镇人,持C1机动车驾驶证。据乘客讲述,他们是前往山东、福建、浙江等地务工民工,没有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车票,是从站外获得的车票,每个人从600元到1000元不等的价格获得车票,从云南昆明乘坐客车到达普安,在从普安转载到晴隆服务站乘车前往目的地,驾驶员赵某通过电话和售黑票的人取得联系,当他们一行11人到普安车站后,贵A8**7E灰色小型轿车已经停放在站外,由于他们有11人,人数过多,车内座位太少,空间狭窄,但为了赶时间,挤一挤就到了的心理,就全部涌进了只有5坐小轿车内,驾驶人赵某也抱着夜深无警查车的心理,脚踩油门踏上归途,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赵某还没有行驶多远就被巡逻交警和运管执法人员抓了一个现行,交通民警和运管执法人员当场将非法运营车辆扣押,追回非法运营所得费用,核实清楚情况后将乘客的车费退还到他们手中,严厉地打击了不法驾驶人为了牟取利益,非法运输、罔顾国法、无视生命、漠视隐患嚣张行为。
 
微信图片_20180226190218.jpg
 
目前,赵某因违反了《道路聊天安全法》、《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被交通管理部门和道路运输部门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6分处罚。
 
(何祥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