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交警秒变“消防员”扑灭大火人财两安

01.jpg

山坡起火。

 2018年2月23日恰逢春节收假第一天,外出务工人员和返程车辆增多,为全面推进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普安交警龙吟中队持续开展路面巡逻整治,有效震慑交通违法。下午三时许,正当巡逻到龙吟大坪路段,突然接到群众报称:“发现加油站后面山坡上起火了,一条着火线沿着山麓不断蔓延烧得还很大”。接到这一报警,交警中队立即向龙吟派出所所长、交警中队长吴鹏飞汇报,并立即组织队员赶赴现场救火,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火势才被完全扑灭,所幸没有造成较大的经济财产损失。

02.jpg

据悉,火是从山的背面蔓延烧来,加上林木密集,枯草遍地,火势很大,一些小树直接被烧毁。龙吟交警中队赶到到现场观察了解后,起火源距离龙吟镇加油站不到100米,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尽快扑灭火源,可能会引发加油站爆炸,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交警中队立即组织一组队员发动周边热心群众协同派出所警力及镇政府林业相关人员一同全力投入到扑火救灾行动当中;安排另一组队员到加油站与工作人员做好应急防范措施以防不测。由于无法铺设水带,救援人员只好沿着过火线进行扑打,隔断火源。“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经过全体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两个小时的共同奋战,火灾完全被扑灭,及时挽会了财产损失。由于交警中队的组织安排部署得当,及时采取救火措施才没有让这次火灾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损失。
03.jpg
01.jpg
沿着火烧痕迹边缘清理余火。
大火扑灭后,救援人员又沿着火烧痕迹边缘清理余火,以防发生复燃,眼前随处可见被烧焦留下的草木灰,一片焦土,初步统计有数十亩山头过火。交警及灭火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正值春节期间有人上山祭祖,焚烧纸钱时,因天气干燥不慎引发火情。普安交警在此提示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及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上山祭祖一定要注意防火,一旦引起火灾,造成经济财产损失将会受到法律制裁,“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要铭记于心,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起火原因、过火面积及灾情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王国军)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