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降雪群众被困 交警救援车溜路坎

00454[00_00_09][20180202-172337-2].JPG
2月2日,普安县气温骤然降到零下4至5度,天降大雪,道路被冰雪覆盖,使许多出行群众被困在路途中。接到求救电话后,交警立即驱车赶往救援,快要临近时,交警救援皮卡车因避让路中间的摩托车,溜下路坎中,所幸交警采取果断措施,路坎不高,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00454[00_00_10][20180202-172355-3].JPG
上午11点10分,莲花山抗凝保畅观察点上的执勤民警杨宇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县道632线路段有数辆车和车上乘坐人员被困,请到指定地点将被困群众带至莲花山观察点。
接到电话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宇带领民警魏明、姜忠红及7名辅警驾驶2台救援车赶往救援地点,当行驶到到县道632线12公里加450米(小地名”横冲)处时,一辆红色摩托车停在路中间,驾驶员还骑在上面,一妇女用手托扶着货架上的行李,当民警姜忠红发现后,迅速向摩托车驾驶员发出鸣笛警示,提示驾驶员赶快离开道路向两侧路旁开阔地带跑去,救援皮卡车是下坡行驶,民警姜忠红连续踩刹车,皮卡车就是停不下来,迎头向摩托车方向冲去,但摩托车驾驶员无动于衷,泰然自若地骑在车上,眼睛一直瞄向向前滑行的2台救援车,根本没有意思到危险临近,其他群众向摩托车驾驶员喊话让其离开,摩托车驾驶员怕自己的行李和车辆有损坏,依然没有离开,民警姜忠红见状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将皮卡车向右侧山体撞去,皮卡车卡中部在路肩上,车头陷入山体土里,避免了与摩托车发生接触,造成更大损失,所幸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00455[00_00_12][20180202-172014-0].JPG
00455[00_00_12][20180202-172047-1].JPG
民警下车后,对摩托车驾驶员只顾财产不顾生命安全的浅薄无知意识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帮助将摩托车推到路边停放,将被困群众送往莲花山抗凝观察点进行安置,被困车辆民警通过撒盐融雪、除冰措施,等冰雪融化后缓慢向前行驶,确保被困群众安全到达目的地。
目前,全县道路已经恢复畅通。普安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员减速缓行,切勿加大油门,要匀速慢行,确保安全。
(何祥富 王鹏)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