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消防走进“儿童服务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1517477963.jpg

为全力做好寒假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火灾疏散逃生意识与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2月1日,普安消防在团委的邀请下,走进普安县惠民小区“儿童服务站”,为服务站的孩子以及志愿者们讲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在讲解过程中,培训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了逃生技能、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并指导他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同时,为孩子们发放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最后,为了让孩子和志愿者更真切地体验灭火实战场景,消防培训人员带他们体验了油池灭火。体验过程中,孩子们纷纷踊跃上前体验,有效的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拉近了消防部队和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进而推动了警民关系的和谐发展。

(李云霞)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