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凝冻封路 民警接力将孕妇送上救护车

 “交警同志,我媳妇要生产了,前面凝冻太大,我们的车去不了,请你们交警帮忙护送一下”,孕妇老公匡某激动地对交警说,1月31日,黔西南州普安县白沙乡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带领队员在江罐油路35公里加500米(小地名:六茅坪)处路段展开抗凝保畅临时交通管制时,一位中年男子火急火燎跑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援。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一场冰天冻地孕妇临盆接力赛,成功将孕妇送上救护车上,温暖了孕妇一家人的心。

当天上午,兴中镇派出所教导员蒋俊带领队员与白沙乡派出所交警中队在江罐油路(江西坡至罐子窑)路段35公里处开展抗凝保畅临时交通管制。9点15分许,迎面跑来一个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对正在执勤的民警谭化福求援,说自己姓匡,家住普安县白沙乡白沙村,车上载着父母和即将临盆的媳妇莫某某,孕妇现在羊水已经破了,可能要临盆。由于路上凝冻覆盖,道路湿滑难行,车辆行驶不稳,车轮打滑,容易引发事故,请交警施以援手。
民警谭化福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不能让孩子临盆在冰天雪地里,交警谭化福一边与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派出救护车到指定路段待援,并向县局指挥中心和兴中镇派出所教导员汇报,请沿途对所有车辆进行疏导,让出一条畅通之道。另一边组织交警队员和发动群众,采取步行的方式从土质松软的玉米地里绕道走出一条生命接力通道,遇到斜坡地带绕行,尽量避免临盆孕妇的抖动,经过20多分钟徒行紧急接力,成功地将临盆孕妇送到前来等待的救护车上。
“谢谢警察同志,感谢你们为我媳妇和即将诞生的孩子一路保驾护送,有了你们警察的帮助,让我一家人感到无比的温暖”,丈夫匡某一家人热泪盈眶地握着教导员蒋俊和交警谭化福的手激动地说。
看到渐行渐远的救护车,所有执勤民警的心里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他们又继续回到了抗凝保畅、平安护航的一线执勤工作岗位上。
(何祥富)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