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骇人听闻!两轮摩托车无牌无证无保险还骑乘6人

交警查获现场图片_看图王.jpg

两轮摩托车骑乘6人。

2018年1月25日当天普安县白沙乡正值赶集,普安县交警大队白沙交警中队在白沙社区供电所门口跟场管理时,发现一辆无牌、无证、没买保险的红色两轮摩托车骑乘6人,此等骑乘方式执勤交警还第一次看到,真是骇人听闻啊!执勤民警示意摩托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摩托车驾驶人加大油门就跑,逃避交警查验,当跑到前方20米的地方被前方队员截住,无处可逃的摩托车只能乖乖就范。

交警对张某开据的处罚单_看图王.jpg

交警对张某开据的处罚单。

 据了解,驾驶人叫张某,普安县白沙乡五里坪村人,持机动车驾驶证D照,当天下午,张某驾驶无牌,无摩托车行驶证、没有购买强制保险的两轮摩托车到白沙乡赶集,货物买好后,载着一家老小准备回家。路过供电所门口时看到交警示意他向前停靠接受检查,张某对自己的车辆的合法性心知肚明,一时胆怯,就想骑车逃跑,躲避交警检查。由于赶集车多人多,加上自己车载人较多操作不方便,躲闪不及,被前方20米处的交警队员逮了个正着。被查后,面对交警义正言辞的询问,张某只得老老实实的交代:因为家住在白沙乡五里坪村,来赶集的路曲曲折折,路途遥远,天气好一家人都想来赶集,一是就骑上自家仅有的一辆两轮摩托车来赶集了。买完所需生活用品,办完该办的琐事,已到了下午黄昏时分,猜想交警可能已经下班回单位了,心里很是舒坦,毫不防备的骑车回家,机关算尽总有失,千算万算还是没有逃脱交警的查缉。
查获时,交警让张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张某称驾驶证和行驶证是有的,只是摆放在家里了,保险也是有的,号牌因为前两天螺丝钉掉了就一直没安装。面对驾驶员的百般狡辩,交警只能通过警务通查询张某的身份证号信息,查看张某是否有驾驶证和车辆信息。经查询,张某有机动车驾驶证D照,车辆是所谓的无牌、无证、没保险的“黑户口”。张某见糊弄不过去,就出示了驾驶证,配合交警的处罚。路人看到这样的骑乘情景都惊呆了,纷纷叹嘘到:“天啦!这辆摩托车怎么拉这么多人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张某处于扣留机动车的处罚。待张某到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完善车辆证件、手续,摩托车能合法上路时才放车归还张某。交警对驾驶员和乘客当场教育,分析了了超载的严重性,以及车辆手续不齐全的危害性。驾驶员也向交警当面承诺将会迅速到车管所办理好车辆手续,再也不超载上路了,骑摩托车时定会带好双证,戴好安全头盔,按照交规文明出行。
(王国军)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