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零点”检修确保迎峰度冬

 1月15日零点至5点,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组织党员突击队,成功更换辖区35kV下厂河变电站35kV新下线3041刀闸A相和B相发热触点,确保了附近地瓜和罗汉两个乡镇的居民在冬季的可靠供电。
为确保辖区电网在冬季的可靠供电,普安供电局根据辖区电网特点,开展了“电亮先锋·迎峰度冬”系列行动,加大对输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1月14日,在对35kV下厂河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时发现,35kV新下线3041刀闸A、B两相触点温度均超过90℃,如果继续带“病”运行的话,可能会影响地瓜、罗汉两个乡镇居民的正常用电,巡视人员立即将情况向设备部和分管领导汇报。该局分管领导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到现场紧急会诊,为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用电,决定选择在1月15日零点负荷较小的时段开展抢修,将停电影响降至最小化,人员精神更容易疲劳,视线较差。15日零时,应急灯、汽车灯和手电从不同的角度同时射向抢修现场,抢修现场漆黑的夜晚被照得如同白天一样、空气中“冷嗖嗖”的寒风也抵挡不住他们一丝不苟的激情。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和撤卸发热触头,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抢修人员5个多小时的奋战,凌晨5:21,35kV新下线3041刀闸A相和B相触点整体更换完毕,35kV下厂河变电站恢复正常供电。
据了解,为保证辖区冬季的可靠供电,普安供电局除加大电网的巡视力度外,还对辖区冬季重、过载台区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18个重、过载台区进行了改造,同时提前开展融冰实战演练,每天组织人员对观冰点进行观测,确保电网在低温凝冻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
(李懋 花合刚)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