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盘水街道举行脱贫产业系列之长毛兔产业分红仪式 发放资金12万元

微信截图_20171219112005.jpg

普安县盘水街道举行脱贫产业系列之长毛兔产业分红仪式。

12月18日下午,普安县盘水街道在红星村鱼塘组广场举行以“盘水街道脱贫产业系列之长毛兔产业分红”为主题的贫困户分红仪式。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副县长郭真向,县人民法院院长朱维文,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应刚等领导出席仪式。帮扶盘水街道和受邀请的19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此次分红仪式,有75户农户户均分红1600元,发放分红资金12万元。

“我家有四口人,加上自己残疾,妻有病,子女上学,根本没得钱发展,是政府补助我160只成年兔和5000元饲料补助资金让我入股公司的,我感谢党和政府,今天领到分红,我想把这笔钱拿去给我家小孩上学!”贫困农户肖广田拿着领到的分红款激动地说。

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一是肯定了红星村近年来村庄发展取得的成就。二是要求红星村村民要学会感恩,感恩各级领导对红星村的关怀,感谢他们给红星村带来的变化;感恩帮助红星村致富增收的企业公司,感谢他们带来发展的路子。三是要求红星村村民要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劳动,打好翻身仗,真正做到拔 “穷根”,奔小康。四是要大力发展长毛兔这一扶贫产业,抓住普安养殖长毛兔的优势,用好扶贫资金,不断壮大普安的长毛兔产业。农书记强调:红星村“乡村振兴”要做到思想振兴,思维振兴,行为振兴,将此次分红作为起点,全面推进红星村各项事业发展。

盘水街道12个村(社区)“五人小组”成员参与仪式。

(李祥盛)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