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广西省田林县政协领导到普安县高棉乡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1.png

广西省田林县政协领导到普安县高棉乡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png

文艺汇演现场。

5月25日,广西省田林县政协主席黄欢一行到贵州省普安县高棉乡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普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仁海、县政协副主席孔祥顺等县领导及高棉乡党委书记邓凯、乡人民政府乡长纪绍奎陪同考察。

上午10时,考察组一行来到高棉乡高棉中学,校长陈冰川为考察组一行介绍了高棉中学的建校历史、学校基本情况、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创建情况,带领考察组参观了校园环境、彝族文化舞台,观看了由学生表演的彝族文化舞蹈“阿妹戚托”、“七月火把节”等节目。据校长陈冰川介绍,彝族是高棉乡人数众多的一个少数民族,高棉中学以高棉乡浓厚的彝族文化为基调,着力打造独具一格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陈冰川校长继续介绍说,高棉中学依托少年宫的开展,组建彝族舞蹈社团、彝族歌曲社团、彝族文学社团等,大力推进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陈冰川骄傲的说道:“现在我们学校人人会跳‘阿妹戚托’,人人会唱‘七月火把节’”。

据了解,高棉中学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一年多以来,丰富了校园民族文化,唱响了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高度赞扬,成为全县各学校的学习标榜。

考察组认为,高棉乡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文化与学生的结合,文化与校园环境的结合,文化与教育的结合,文化与团结的结合等先进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考察组表示,将及时把这次考察的结果带回去,结合实际吸收和利用,转化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思路、新对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发展。

(罗艳周)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