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抓活禽市场禽流感防控工作

图片1.png

 工作人员在养殖场检查。

亮点黔西南讯 为防止辖区内家禽及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财产安全,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家禽养殖户、农贸市场、活禽宰杀餐馆及冷冻禽肉店的监督检查,强抓活禽市场禽流感防控工作。 
根据H7N9禽流感病毒易感染人群为直接接触家禽人群的特点,普安县市场监管局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布控,一是对家禽养殖企业布控,督促企业加强对禽舍的清洗、消毒和对家禽种群的防疫;二是对农贸市场布控,要求活禽销售、宰杀摊点改善经营环境,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制度;三是对活禽宰杀餐饮业及冷冻禽肉店布控,要求餐饮点与宰杀点分开,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确保购进禽类持有检疫合格证明。
今年1月以来,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出动人员488人次,车辆80台次,共检查农贸市场13个,检查活禽集中宰杀点、活禽销售点、餐饮服务经营户、冷冻食品销售店等300余户次,有效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侯应富 邓渝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