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消防深入社区福利院开展消防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2.jpg

培训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护工人员以及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2月7日上午,普安消防深入夕阳红托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针对老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应急逃生行动迟缓、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消防宣传员向托老院护工人员以及老年人讲解了安全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正确处置方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知识以及灭火器使用等内容,并一再提醒不要在床上吸烟,不要超负荷使用电源插板等日常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告诫护工人员时刻关注消防安全,经常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勿让隐患威胁老人们的生命安全。

“拿起灭火器,先摇晃几下,以免底部干粉沉甸,然后拔出插销,站在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消防宣传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教护工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随后,护工们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自操作,过了一把灭火瘾。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以及灭火演练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福利院老人和护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重要的是使老弱群体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日常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云霞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