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多措并举加快融入高铁经济圈

亮点黔西南黔西南州普安县抓住高铁开通机遇,结合自身实际,提早做好配套高速公路和产业布局,主动融入高铁时代,以高铁经济圈的辐射作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做好沿线产业布局。整合资金发展茶产业,在江西坡建成6.78万亩生态茶园。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引进贵州省欣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成白及种植基地1500亩。创新“三管模式”(干部带管、技术托管、群众联管)培育发展核桃产业,在高棉乡种植核桃3万亩。引进贵州美人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南湖街道三板桥社区,种植芭蕉芋1.5万亩。二是打造沿线旅游景点。依托优越的气候条件和江西坡万亩生态茶园,打造世界茶源谷景区,规划建设融入独特的茶文化、布依文化的新型山地旅游城镇(布依茶源小镇),现已完成投资1.1亿元;投入2.17亿元建成长全长75公里,穿过20多个景点的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投资8000余万元建成世界茶源文化广场;投资3亿元建成投用黔西南州首家温泉旅游度假景区——普安森林温泉公园。完成三板桥龙溪石砚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三是完善配套交通网络。完成G320县城至三板桥段改扩建工程,江西坡至县城段改扩建工程即将完工;投资19.79亿元动工建设沪昆高铁普安站至县城主干道,缩短县城至高铁站空间距离;投资65亿元建设普安至兴义一级公路;投资2.43亿元改扩建S216龙吟至普安段;规划建设县城至县城东城区(江西坡)旅游快速通道;自2016年12月28日,开通县城至沪昆高铁普安站客运专线,根据列车时刻表发车接送旅客。四是加快城区建设步伐。加快县城棚户区改造,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建成经贸片区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完成七一饭店和加油站片区立面改造、改厨改厕、管线改造及主体加固工程总立面面积61000余平方米,拆除劳动街片区、县教育局片区旧房面积4万余平方米,客车站片区、消防队片区拆迁前期工作正在开展。建成集旅游、观光、健身于一体的环湖健身慢步道15.67公里。建成东方新城骨干路网、普天大道共6.1公里。开通城市公交4路,有效缓解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蒋伟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