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消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1.jpg

图为检查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1日下午,黔西南州普安消防对辖区惠安大厦、天和人家等两家高层建筑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普安县南中路的惠安大厦进行实地检查,实地查看了该单位大楼内部消防控制中心、地下泵房等重点部位,听取了该单位消防负责人对单位消防设施运行和设备性能使用状况的介绍,现场检测了烟感、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功能。期间防火监督干部还随机假定某楼层出现火情,考核单位的处置流程。随后,消防监控室值班员通过电话确认,报警,启动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广播,疏散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等熟练的设施操作和正确的流程赢得了检查人员的赞扬。
在天和人家,消防人员认真检查了该所的消防控制室、配电房、泵房、消防水池、疏散通道、消火栓、灭火器等重点部位和设施,对堵塞通道、违规的器材使用、不合理的装修等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做好监督检查记录,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期间,检查人员特别针对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用电用火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指导。每检查一处,消防部门人员都认真的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为其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同时,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加强内部人员的防火意识、搞好灭火应急的演练,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防止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及时消除了高层建筑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了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
(李云霞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