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夜间灭火救援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1.jpg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2.jpg

图为演练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提高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水平,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持续高度稳定。12月1日晚,黔西南州普安消防结合商业场所营业时间长、人员集中、危险性大等特点,设定突发灾情,制定演练方案,在辖区“好优多超市”开展了夜间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为使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消防官兵根据商场火灾事故特点,事先进行了演练前的讲解和灾情设定。灾情设定为:“好优多超市”一楼百货区突发大火,过火面积大约30平方米,有浓烟,不确定有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普安消防立即启动辖区重点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命令侦查小组对火灾现场展开侦察,警戒小组做好人员疏散和现场安全警戒工作,供水小组利用商场附近消火栓保障火场供水。指挥员根据火场侦察反馈情况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灭火小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负责压制火势防止火势蔓延,一支水枪从侧翼对火势进行堵截;搜救小组在灭火小组水枪的掩护下进入火场内部营救被困人员。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整个演练包括接警出动、火场侦察、力量部署、战斗展开、战评总结等相关程序,其主要目的是立足于实战,有力地提升了消防官兵在火灾扑救中的战术运用、任务分工和协调配合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夜间演练预期效果。
(李云霞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