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实战融冰演练强化电网抗冰能力

 2.jpg

11月2日下午,普安供电局35千伏罐子窑变电站融冰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亮点黔西南讯 “报告指挥长,35千伏仙罐线A、B、C三相经红外测温分别达35.5℃、33.7℃、36.4℃,达到融冰要求……”。11月2日下午,黔西南州普安供电局35千伏罐子窑变电站融冰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该局线路抗冰、融冰能力、部门间配合协作能力及应急响应水平得到完美展现。

普安县罐子窑镇地理形势独特,为普安县区域内气温最低地方之一,每到冬季大部分地方容易结冰,给正常供电造成严重影响。为此,该局在35千伏罐子窑变电站安装了一台交流融冰装置,备战该站的3条35千伏线路、4条10千伏线路出现覆冰时,能够及时进行融冰确保居民用电。 
此次融冰演练模拟35千伏仙罐线线低温冻雨恶劣天气下出现10毫米覆冰并有持续恶化趋势,各部门在调度统一指挥下迅速应对,对严重覆冰线路根据融冰方案,对线路实施交流融冰。交流融冰装置通过短路方式使线路升温,以达到融冰的目的。经过工作人员停电、做安全措施、搭接电缆、短接导线,中午14时06分,交流融冰装置正式开始工作进行融冰,工作人员用红外线测温仪对线路进行测温,14时28分,仙罐线A、B、C线路温度均从之前8℃左右升至30℃以上达到融冰值,在短时间内恢复了电网的正常供电,圆满完成了防冰保电任务。
笔者还从该局了解到,为节约人力、物力,降低除冰成本及安全风险,有效提高融冰效率,该局不仅在35千伏罐子窑变电站放置安装交流融冰装置外,还在110千伏普安变电站、110千伏青山变电站各放置安装一台直流融冰装置,并针对各条线路情况,分别制定了专门的融冰方案,采取一线一策的方法,确保在出现覆冰时能够迅速、安全地进行融冰。接下来,该局还将到普安、青山各进行一次融冰演练,确保低温冰冻天气来临时融冰装置取得实效。
(花合刚 潘苇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