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寒门学子韩兴科心酸圆了大学梦

 5.jpg

图为寒门学子韩兴科

6.jpg

韩兴科的录取通知书

 亮点黔西南讯 9月11日,黔西南州普安县青山镇高箐村漫平地村民组的寒门学子韩兴科,才在社会八方好心人的资助下凑够了学费,从青山坐上班车进了贵阳省城,圆了大学梦!

韩兴科今年18岁,出生在一个寒门家庭,父母在他5岁时便离了婚,他被判决父亲抚养。父亲韩双林患有痴呆综合症,生活上靠给人打零工度日,因痴呆和傻的缘故,人家给多少就是多少,饱一顿饿一顿地过日子,根本顾不了家里的孩子。因此,韩兴科从小就在寨子里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好在他赶上了国家免费教育的好时光,读书不开钱,因此再穷也能跟着同龄人进学校。由于他成绩好,学校也知道他的家庭情况,所以有些费用基本都给他免了。
好不容易,他在学校、寨邻老幼、亲戚朋友的相帮相助下读完了高中,2016年高考,终于被贵州理工大学录取。
笔者去采访他时,他一人在家,心情焦虑。家中没有一袋粮食,没有一张像样的凳子;床铺也非常简单,几块木板搭成,一切凌乱不堪。
考上大学,在别人来说是高兴的事,但对于韩兴科来说,又将是人生的另一次炼狱,因为报名费、书学费、生活费等又将折磨着他。他在焦虑中,得到“雨露工程助学金”2000元,国家助学贷款6000元,寨邻老幼凑到2000元。
他对笔者说,这一万元钱,交了学费后还剩几千元,可以抵挡几个月的生活费,至于以后能不能坚持读完大学,他也不知道。不过,他坚信这个社会还是好心人多;他在大学会努力学习,将来加倍回报社会和这些好人!
诸位网友,如果你也想出一份力资助这位心酸的寒门学子,请记住他的电话:15085897216。
(方卿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