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多管齐下 严刹“升学宴”等不正之风

今年,普安县采取有力措施狠刹 “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等违规操办酒席的不正之风。

令行禁止亮“红灯”。以文件形式,印发文件通知到各乡镇、县属各部门,严格要求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八项规定、县委八项规定、《黔西南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及廉洁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滥办酒席行为。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等违规酒席。

言传身教明“底线”。一方面通过县电视台、QQ群、手机短信等媒介大力宣传各项规定,严格遵纪守规“底线”;另一方面及时对全县干部职工子女参加高考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具体情况,提前做工作、打招呼,坚持抓早抓小。同时各单位组织单位职工签订《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承诺书》,并认真填写《2016年普安县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统计表》。要求各乡镇(街道)、县属各部门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接受群众举报和投诉,对群众举报的操办“升学宴”、“状元酒”等问题,要及时组织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制止,劝导取缔。

严肃查处亮“利剑”。要求各乡镇(街道)、县属各部门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对有违规操办“升学酒”酒席苗头的,要提前介入,及时提醒纠正;对正在准备筹办的,要及时制止;对正在办理或已办理的,要组织力量及时处理。对宣传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执行不严格,造成辖区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及相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普安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