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沪昆高铁铺轨顺利通过黔西南州进入盘县

01.jpg

铺轨机通过普安站。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沪昆高速铁路铺轨顺利通过黔西南州进入盘县境内,标志着沪昆高铁黔西南段43公里路段的双线无砟轨道铺设圆满完成。

02.jpg

铺轨机在大茶山隧道铺设轨道。

沪昆高铁经过我州晴隆、普安两县7个乡镇43.08公里,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路段,段内有大茶山隧道、捧古隧道、刘家庄隧道等长大隧道5座,有同类型高铁钢管拱桥世界第一的北盘江特大桥等大中型桥梁4座。该段安全风险高,地形起伏大,存在岩溶、瓦斯、涌水突泥等不良地质条件,多座隧道洞身处于岩溶水平循环带内,桥隧比超过97%。铁路参建单位6年来克服了一项项技术难关,为全线铺设无缝钢轨提供了技术条件。

03.jpg
铺轨机通过刘家庄隧道。
目前沪昆高铁云南段已完成铺轨,贵州段无砟轨道铺设已通过普安站进入盘县境内,预计于今年6月到达与沪昆高铁云南段壁板坡隧道进口处的接轨点与云南段接轨,全线铺轨贯通。
 据了解,辅轨结束后,联调联试工作将于6月份进行。
04.jpg
铺轨进入普安站。
张忠云 徐恒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