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大货车高速收费站失控自燃 普安消防及时救援

消防官兵在出水救援.JPG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亮点黔西南讯 2月20日晚19时32分,普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在沪昆高速普安县江西坡收费站失控起火,火势燃烧较猛烈,请求消防队救援。接到报警后,普安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赴现场,经过近1个小时的鏖战终于将大火扑灭。事故造成该收费站道路受阻,被堵车辆排成长龙长达400米。幸运的是由于扑救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对车辆进行冷却降温.JPG

消防官兵对车辆进行冷却降温

大货车收费站成“火车”

“我开着开着突然就发现货车后面在冒烟,等我停下车子准备看个究竟时,货车后面就开始有明火了”。据驾驶员黄师傅介绍,晚上19时15分左右,当他驾驶大货车行驶至沪昆高速普安县江西坡收费站处时,通过反光镜突然发现车子后面在冒烟,随机就看见车尾有明火冒出。此时车子已经距收费站入口不远,据了解黄师傅当时急于把车子开进收费站内,但当开到收费处时车辆后面轮胎已经烧爆整车已经无法再往前开。“赶紧拿灭火器来灭火”。黄师傅见状立即冲下车去收费站工作人员喊道。黄师傅以及收费站工作人员赶快提出灭火器灭火,“怎奈当时室外温度较高,火借风势,越燃越大,一个个小小的灭火器,简直就是杯水车薪,很快大货车就成了火车了”。周围工作人员见势不妙,就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紧急疏散周围人员。
消防官兵鏖战1小时扑灭大火
普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消防车于19时48分到达事故现场。到场后,官兵们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贵BA1399大货车陷入一片火海,肆虐的大火已经吞噬了整个车厢后半身。
事发现场.JPG
事故现场
万幸的是,车上装载的是建筑材料。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支开花水枪。一支水枪对准车内明火,控制火势,一支水枪给油箱降温,防止油温上升发生爆炸。与此同时,大队官兵迅速与高速公路执法大队启动联动机制,实施交通管制。考虑到高速收费站上水源短缺,加之道路交通封锁致使消防车辆无法动弹。为保证充足水量成为当务之急,指挥员立即向大队汇报请求增援,同时就近寻找水源。
当时,消防队员一鼓作气,面对熊熊烈火、滚滚浓烟毫无畏惧,以勇敢大无畏的精神向“火魔”吹响了总攻的号角。20时30分,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明火已基本被控制。
随后,消防官兵不断用水给大货车降温,在确保没有复燃的可能下,消防官兵收整器材返回中队。
自燃大货车.JPG
事故货车
 林兴豪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